新美齊規畫硬實力 AIT美國在台協會也買單 量身訂製天母員工宿舍 上樑典禮今日舉行
2020-02-21


擁有建設、酒店式公寓和物業管理等事業體的新美齊集團,位於天母、由AIT美國在台協會,購入整棟共11戶住宅,做為員工宿舍的「新美齊天母AIT案」,今(21)日舉行上樑儀式。「新美齊天母AIT案」基地位於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段一小段455地號、中山北路六段405巷內,基地面積約302坪,鄰近美國學校。

新美齊表示,AIT當初曾看過天母該區當年度所有建案,最終選擇「新美齊天母AIT案」的原因,除了新美齊是上市公司、具有信賴感,過去建案作品如信義區「新美齊Jade12」、東門站永康商圈「新美齊PARK 259」等,不斷以規畫上的優越實力和靈活性,獲得市場口碑。

像是「新美齊天母AIT案」就因為能因應AIT需求,在最短時間內,由原本規畫的13樓雙拼,改成一層一戶的格局;施工過程中不僅能符合外部顧問標準,亦達到美國國務院下屬OBO(海外建築業務局)、高規格的審查標準,表現其在結構參數、耐震安全係數等,都能通過美規檢驗的建築實力。本案預計今年Q4交屋。

都會區主流小宅 
空間小更考驗規劃實力

新美齊團隊的規畫實力,也展現在符合單身經濟的小宅設計上。近年單身人口愈來愈多,據去年底媒體統整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資料統計,全國設有戶籍的單身戶長共128.1萬人,較5年前增加14萬人。因應這股愈加龐大的單身勢力,無論自住或投資,位在精華地段的小宅,都預料會是未來票房保證之一。早就嗅到這股趨勢,新美齊團隊也多次以精準的產品規畫與定調,讓20坪以內、都會區地段小宅產品,不斷獲得市場迴響。

新美齊觀察,現在土地取得不易,位在黃金地段的小宅規劃更需以「高機能性」,讓坪效大幅提升,例如新美齊在鄰近東門站、永康商圈的酒店式公寓PARK 259,由於地段精華和室內細膩規畫,在20坪不到的套房中,多數房型都配有浴缸,牆面則多規劃為收納空間,更配備IH爐、紅酒櫃、微波烤箱、炊飯器、冰箱與烘碗機等,單身族群最需要的設備,就是將空間坪效發揮極致的代表作,特別受到日籍、單身外派台灣的高階主管青睞。尤其在近期疫情升溫的情況下,酒店式公寓因為居住者固定、出入單純,相較一般飯店來說,更是相對理想的選擇。

而新美齊接下來在第二季即將公開、緊鄰西門商圈、擁有中山堂第一排永久棟距景觀,目前預計會是11-25坪為主的城中案,就是該區近五年最稀缺的小坪數置產型產品。新美齊表示,目前屬於「總價市場」,因此無論自住或投資,都還是需以置產族群可負擔的總價來檢視。

像新美齊城中案這樣,典型的都會精華區小宅,總價還是相對可入手,是進可攻退可守的主流產品;更重要的是,在1-2房的空間內,規畫團隊將坪效極大化,更完全納入實務上、最受單身族群喜愛的明星機能,例如四件式的衛浴設備,提供小坪數中較少見、可泡澡的浴缸,以及電器櫃功能;和同型產品相較,等於擁有更充裕的空間機能。

除「新美齊城中案」,新美齊今年Q3開始則有「新美齊五谷王段」、「新美齊經貿段」,以及「新美齊天母II期」等共四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