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母推40至60坪輕豪宅 「新美齊心岳」2個月賣7成
2021-10-18


全台房市火熱,重劃區新推案量大增、市中心都更為老頻傳,吸引不少自住、置產買盤青睞。其中向來是北市豪宅聚落的天母地區、今年以來推案總量達150億元,以45坪以上的換屋宅為主力,成為台北市最受矚目的一級戰區;其中品牌建商新美齊建設於使館特區推出的「新美齊心岳」,就被認為瞄準榮總醫師、美國學校家長換屋需求,2個月銷售就達7成。

新聯陽實業副總經理闕山振表示,全台買氣狂熱,天母地區包括新美齊集團、大陸建設、聯上開發、力麒建設、桓邦桓鉅建設等一線品牌建商搶進卡位推案,總銷金額逾150億元,更是近年來少見的現象。

觀察天母推案趨勢,過去以百坪豪宅為主流,總價動輒破億;不過近年隨著人口結構改變,加上「分散風險」的置產概念興起,40至60坪的中小坪數住宅漸成主力。闕山振表示,天母近5年來屋齡10年內成屋均價成長26.9%,住宅均價也站百萬元,「新美齊心岳」價格與中古市場差距不大,高端客層認同度高,不只吸引老天母人購屋,也吸引榮總、振興醫院醫師以及海外國際客層買盤。

「新美齊心岳」基地面積423坪,主打中山北路六段靜巷門牌,總銷約28.5億元,每坪開價120至135萬元;規劃地上14樓、地下4樓,主力規劃46、64坪,主力總價約在5000~7000萬元之間,配置平面車位,每個250~350萬元。

事實上,這不是新美齊集團首次插旗天母,2018年新美齊預售案「新美齊天母」甫推出就直接被美國在台協會(AIT)砸11.6億現金包下整棟作為員工宿舍,由於完工落成後建築規劃、營造品質佳,成為天母人都知道的超級指標住宅,也讓天母地主紛紛找上新美齊集團合作,除了促成「新美齊心岳」推出與熱銷之外,因相當受天母地主青睞,未來新美齊集團也有意持續深耕天母豪宅聚落,繼續推出代表作。